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仁辉教授领衔中国蓝藻水华研究专刊

添加时间:2022-10-20 浏览:

近日,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李仁辉教授牵头,在国内多名蓝藻水华研究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海洋湖沼科学领域英文期刊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在2022年第5期出版了一个蓝藻水华研究专题“中国的蓝藻水华:生态,毒性及治理”。该专题聚焦我国频繁暴发的蓝藻水华问题,涉及蓝藻水华的多样性和生态监测、生理生态学、蓝藻毒素的检测、藻类毒理以及蓝藻水华的防控技术及机理等多个方面,李仁辉教授作为第一和通讯作者为专刊写了序言。

本专题收集了蓝藻水华的多样性,分子鉴定,水华种类间的生理生态作用以及蓝藻水华的防控技术等方面的文章14篇。其中包含3篇以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李仁辉教授和马增岭教授为通讯作者的文章,展示了温州大学在蓝藻水华研究的丰硕的成果。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科学研究工作以水环境生态修复为特色,以区域环境问题为起点,以面向全国应用为目标,在水体富营养化与蓝藻水华发生机理及控制技术等水域生态学研究方向已形成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该专题文章不仅对外展示了温州大学蓝藻水华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动态,也将为今后我国蓝藻水华的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杂志封面

专题链接:https://shufewechat.xml-journal.net/weixin/hyhzxb/2022/5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