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 中国科协国际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时间:2022-11-14 浏览:

1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协国际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港澳台办四级调研员张佳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浙江省科协、温州市科协有关负责人随行,副校长蔡曙光陪同调研。

王庆林一行走访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观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听取学院有关负责人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特色领域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王庆林一行走访了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侨教育、侨研究、侨文化、侨界智库方面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果,学校与侨的不解之缘,涉侨教育积淀深厚、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文化氛围浓厚。

在发绣研究所,多幅精美的发绣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王庆林一行驻足在作品前连连称赞,发绣研究所的教师对发绣的制作工艺、艺术特色、内涵价值、发绣外交等多方面内容展开讲解。

在校友之家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蔡曙光向王庆林一行表示热情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一所有“宽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大学。

会上,王庆林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来到温州大学,对我校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发挥温州大学在海外华侨华人中的影响力,在海外侨团、海外华文学校的组织优势,与海外科技工作者展开对接沟通,希望与温州大学在更多领域的寻求合作机会,共建良好积极的关系。

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华侨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