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享”劳动,“趣”运动——电气电子学院举行第四届师生劳动趣味运动会

添加时间:2022-10-27 浏览:

趣味运动,劳动快乐!10月26日下午,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劳动趣味运动会在南校区篮球场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学工部副部长王壮,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副院长陈孝敬、党委副书记曾蓓蕾出席开幕式。曾蓓蕾主持开幕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致开幕词。李书记讲到,“学院别出心裁推出了师生趣味运动会,将农民整地、插秧、挑水和丰收等环节搬到校园。希望大家放下学习和工作的疲惫,一起到操场上、到阳关下、到大自然中参加劳动趣味运动会。借助此次师生劳动运动会,加强全院上下凝聚力和团体意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运动员代表陈高乐、裁判代表田瑞池依次发言。开幕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学工部副部长王壮和学院领导为参赛队伍赠送劳动工具。学院副院长陈孝敬宣布本届师生劳动趣味运动正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老师在活动开始后,亲临现场观看指导。

“整地插秧忙有序,欢歌笑语乐无穷”。率先开始的是整地大比拼和插秧小能手环节。师生们小心翼翼地把持平衡,一不小心乒乓球就会从铁锹头“溜出”。

篮球场变身耕田,师生们在“自留地”上又快又准地将“秧苗”插入“田地”。大家在运动项目中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劳动艰辛。

“一担乾坤肩上下,双悬日月臂东西”。在挑水接力赛,师生们头戴斗笠,肩挑扁担,师生摇身一变成为“农夫”,逐一接力,将水倒入指定位置。

“粒粒盘中皆美味,涔涔汗水润禾丛”。有了前面的整地、播种、灌溉,最后就是大丰收了。转眼就是丰收的季节,白菜、南瓜、土豆……师生们挑起一沉甸甸的箩筐,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劳动项目后,还有激烈的毛毛虫竞赛和师生大拔河。老师们骑着憨态可掬的毛毛虫,喊着口号齐心协力地向前方跑去,为他们加油助威的呐喊一声高过一声,此刻的他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随着哨声响起,拔河比赛展开了激烈的对决,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斗志昂扬,一旁观赛的老师们纷纷为他们加油呐喊。一时间赛场上口号声、呐喊声、鼓掌声、喝彩声,声声不绝于耳,灿烂的笑容绽放在每一个人脸上。

“这种劳动和运动结合的比赛真的很有趣!”参与活动的师生说道,“我们在比赛中感受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从整理播种到收割,切身感受到农耕的不宜,但是也感受到劳动和运动的快乐,在拔河和毛毛虫竞赛比赛中也体会到集体团结和合作重要性。”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工作,此次师生趣味运动会将农业生产环节和比赛项目结合,增强同学们对农耕文化的理解,让师生们在工作和学习之余感受劳动的喜悦和运动的快乐。趣味运动会是学院劳动教育月“劳以强体”类别的子活动,除此之外,还有“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育美”、“劳以创新”四个类别,涵盖日常生活劳动、专业实践劳动、劳动理论课程等各个方面,希望以此能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