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校园 ——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绿色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添加时间:2022-05-22 浏览:

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动员广大师生共同建造美好“绿色校园”,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行动肩负起绿色环保的重任,营造一个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动员全院师生举行以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班会。全校各班积极响应,围绕该主题先后展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共建绿色美好校园的理念。同学们也在此次班会中,收获颇多,有所体悟。

21人工智能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内容。团支书带头探讨了“为什么要创建绿色学校?”,这部分探讨的内容强调了创建绿色校园的重要性,深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绿色校园的创建工作中来,使每个同学都愿意为创造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心力。

与理论探讨相对应,20数科1班的同学们研究了建设绿色校园的具体措施,从相关政策,学校和个人角度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措施。为创建绿色学校,响应“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倡议,同学们例举了校园生活中不节能、不环保和浪费的情景,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如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晴天不开灯;随手关紧水龙头,发现设备损坏及时报修;下课之后,关闭电脑、日光灯电源;合理饮食,减少粮食浪费,少喝饮料,减少塑料瓶的产生等等。以上种种措施,都是我院学生对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总结,只要动员足够多的人参与其中,绿色校园就不再只是一个理念,而将成为现实。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的建设,并发表了众多与之相关的文件,浙江省对此做出了积极响应,温州大学也高度重视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全校师生都非常清楚,建设绿色校园并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场持久战。在做好自己本分的同时,每个人也可以积极宣传相关事宜,号召更多的人来加入这个行动。微推,海报,班会,线上会议讲座等都是宣传的有效手段。

学院收到了很多班级的班会记录,也感受到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与参与的积极性。在文稿和图片中得知,班长团支书和其他班干部齐上阵,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每个相关人员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每个人都是美丽温大的主人,保护她建设她,就是建设自己的家园!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