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步青学区】123个寝室, 10866.5分 旧物回收,积分兑换,让生活更加环保2014年第二学期步青学区自治委社区部工作札记

添加时间:2015-01-08 浏览:
123个寝室,10866.5分的兑换积分,两组不断增加的数据,见证的是这个学期旧物回收的工作,也述说着环保理念在步青学区不断生根发芽的故事。

(旧物回收热闹场景)  
在温州大学步青学区里,每周三,你总能看到旧物回收的活动准时举行。负责旧物回收的自治委社区部的同学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大家的课表都不一样,大家的作息时间都不尽相同。但到每周三总会有人来主持旧物回收活动。而伴随着这项活动的持续进行以及各种不同的宣传形式,许多同学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以往毫不在意就扔掉的饮料瓶、旧报纸旧纸板等废弃物品,现在都会主动存起来,然后到旧物回收处兑换积分以换取日常生活用品。在这个过程中,环保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甚至连宿管阿姨都开始加入和支持旧物回收活动。

(称量旧物换取积分)  
也正因如此,这一学期以来,旧物回收活动在步青学区学生自治委社区部的努力下,坚持正确的宣传原则,并结合学生旧物回收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节能环保的主题,积极发挥服务作用。本学期共有123个寝室参与旧物回收活动,其中男生寝室43个,女生寝室80个。共兑换积分总数10866.5分,其中男生兑换的积分总数3796.1分,女生兑换的积分总数7070.4分。已兑换物品的积分为3553.1。  
一个学期已经快要结束,回望过去,旧物回收已在学生中建立了基础,收获也越来越大的同时,更可喜的是学区同学们环保理念的提升。

(各方送来旧物)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