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后勤集团:节能增效,提高办伙质量

添加时间:2007-10-26 浏览: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伙食成本控制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伙食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公司的经济效益。


  开学至今,餐饮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工作的落实,从节约每一元钱、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持之以恒,达到了节能增效的目的。


  餐饮公司提倡节能降耗,着重从以下方面入手:

1、在各餐厅配备了高压喷水泵,以此提高了工作效益,节约了水源。

2、对各餐厅的菜价显示牌进行了改进,由于原使用的显示牌使用的年限较长,如果重新购置一只需100元,在实践中我们改用既简单又实用的有机玻璃插牌50多块,单单这一项为公司节约资金5万余元。

3、对各餐厅的水龙头、蒸汽阀、蒸饭箱进行了维修,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

4、在每月召开的餐厅经理会上,进行水电汽数据的分析通报,控制水电汽能源成本的支出。

5、公司加强对节水节电节汽的检查监督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整改。


  管理出效益、管理出质量,由于餐饮公司紧紧围绕伙食质量从严从细节做起的观念,促进了餐饮公司的饮食质量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