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绿色溯初,诠释爱“球”之心

添加时间:2018-04-23 浏览:

每一抹绿意都蕴藏着一个故事,2018422日,为了宣传世界地球日,打造一个绿色溯初,温州大学溯初学堂在溯初广场凉亭处开展了以“齐力保护地球,守护共同家园”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活动。


2DAE7


活动未开始前,同学们就来到凉亭处等待着,有的拿来了一些旧书,有的拿来了几颗废电池,还有的拿来了旧的小电器······


260DB


虽然拿来的旧物有大有小,但是每一件物品里都是对地球日献出的一份力。更有一个小朋友也来参加活动,也许她还不理解为什么保护地球需要旧物交换,但她仍旧尽己所能,拿来了自己的好几件物品来交换其他物品,想要为爱护地球出一份力。


267DD

 

下午,炙热的太阳也没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有14级金融的学姐,来了一趟又一趟,送来自己专业的书籍,想为学弟学妹们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旧书再利用,环保又方便。


24F89


更有来自E区的16级英本学长,满满两大袋的旧物,不顾骄阳的暴晒,满载而来,满载而归,旧物交换的乐趣不仅在物,更难得的是那一瞬间因为为保护地球而出了一份力,所收获的满满幸福感。


24D16


还有许多同学,或多或少,带来一份份曾被自己小心翼翼对待,今后想成为其它人珍宝的东西,换走一个个自己一眼就喜欢上的物品。一物一念间,是曾经千万分的牵绊,不论多古老,都该被每一个获得到的人好好珍惜。

为了响应地球日爱护地球的主题,我们除了线下的活动,线上的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我们陆续地收到来自同学们的绿色照片,满含绿意的一张张照片,再配上一言两语对绿色的理解,是对绿色溯初的一份小小心意。

 

 

 


还有晚上十点半至十一点的“关灯半小时”,我们号召整个溯初学区参与其中,一个个小视频,或搞怪,或温馨,是每个寝室的共同记忆,是对环保的小小力量,小力量汇聚成大爱,大爱无疆。绿色地球让人心暖暖。

即使地球不会因我们某个人而停止运转,我们也要坚持对她一点一滴的爱护。一年只有一个422日,但一年里的春秋冬夏,每一个溯初人,每一个温大人,都在出着自己的一份力,人多力量大,从溯初开始,构建一个绿色家园。

 

温州大学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通讯部:黄薇薇

拍摄者:雷一健 黄薇薇

2018.4.22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