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扬节俭美德,创绿色家园

添加时间:2018-10-26 浏览:

2018年10月26日,伴着清晨的雨露,乘着凉爽的秋风。温州大学溯初学堂的志愿者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同文小学。志愿者们准备了一系列有趣而丰富的活动,来帮助小朋友们学习知识和掌握技能,增强孩子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和动手能力。

到达活动地点后,社工向志愿者们简单地说明了小朋友们的纪律安全问题和活动安排。整个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暖身游戏、学典故长知识、勤俭节约手抄报、变废为宝。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带小朋友们到活动地点安排好队形,接着志愿者们加入到队伍之中和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整个活动。


     “暖身游戏”环节中,志愿者和社工们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规则。


   游戏开始时,社工说“大风吹!”,小朋友们回答“吹什么?”,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指令,快速地寻找空位,生怕成为那多出来的人,但最后,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因惩罚而带来的精彩表演,让全场都为之鼓掌。


    而在“学典故长知识”环节中,小朋友们一个个仰着小脸,认真地听志愿者姐姐讲着勤俭节约的民间故事,有趣的故事吸引着小朋友,他们不仅能回答出社工的问题,还能分享身边有关勤俭节约的事例,对于他们,也懂得勤俭两字不可分开。

接下来的活动更加精彩,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创作着勤俭节约手抄报。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小朋友们都很厉害,他们将辛劳的农民伯伯画了进去,甚至在旁边配了首诗——《悯农》,更有的人在手抄报的一角,写上了勤俭节约小贴士。

在“变废为宝”环节中,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一起将废冰棍棒做成一个笔筒,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废冰棍棒完成了大改造,变成了精美的手工艺品,这不仅使他们获得了欢乐,而且成功地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通过这一次体验,小朋友们在实践中领略到了创意美,增强了勤俭节约的意识。

伴随着一句句“谢谢姐姐,姐姐再见!”的话语,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了,志愿者们虽依依不舍,但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内心却觉得非常满足。

分别总会来,但回忆不会忘,希望小朋友们将勤俭节约运用到生活中,成为棒棒的勤俭小能手。

温州大学溯初学区团工委·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通讯部 徐圆圆

拍摄者:徐圆圆

2018.10.26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