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争做环保达人——我院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比赛

添加时间:2010-12-08 浏览:
2010年12月1日中午,我院在生活园区举办的第三届公寓文化节,提出了“换回绿色,低碳生活”口号,并举办“积分兑换礼品,争做环保达人”垃圾分类回收比赛。
此次垃圾分类回收比赛在生活园区各楼幢都设了回收点,并很有创意地采用了积分形式,积分卡赛后可长期使用,达到一定积分后可换取生活用品,以鼓励大家参与垃圾回收,减少资源浪费。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学生纷纷把寝室的废旧物品,如废纸、空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拿到活动现场,参加垃圾分类回收大赛。
包括院领导叶育登、冯方盛在内的许多老师同学都参加了本次活动,回收的垃圾总积分达430余分。
城市学院大一学生陈义佩同学说:“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低碳环保的意义。”
活动策划组织者徐金艳同学说:“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践行学院提出‘环保生活’的理念。”
学院领导表示,垃圾处理已经不只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帮助学生养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是一个需要长期实践的过程,也是目前必须要提倡的事情。
我院为实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目标,一直努力建设低碳环保生活园区。例如:新型热水系统的耗电量仅是一般电热水器的四分之一,且没有任何燃烧物和排放物,以避免浪费水资源。
如今,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污染严重,地球不堪重负,单位和个人均应以实际行动来响应环保、减少个人浪费,实现低碳生活,创造一个真正的绿色家园。
活动现场,为垃圾过称

学生工作人员忙着计算积分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