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 温大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二分会开展庆“五一”主题活动

添加时间:2022-06-06 浏览:

劳动者最美丽

——记温大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二分会庆“五一”主题活动

由于疫情多点、频发的态势影响了组织外出活动,同时考虑到约有三分之一老师身在外地的特点,温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二分会的“班干部”群策群力,决定在第7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开展以 “劳动者最美丽”为主题的各类手工制作网上展示活动。

从四月上旬到五月中旬,二分会的老师们陆陆续续将“编织”“钩织”“女红制作”“旧物改造”等各类手工作品,拍照上传到“庆 ‘五一’活动”微信群中,分享和交流“手作”的幸福和成功的喜悦。

魏静老师分享的是专业水准的三片式“口金包”和精美的拼布画《轻盈姑娘》;刘藏岩老师带来惊艳的非遗手工“纸皮彩灯”;周青萍老师编织的羊绒开衫、李丽萍老师编织的手工包和张剑芳老师编织的帽子,织出潮流、引领风尚;孙玉梅老师的十字绣实在“针”功夫;周京老师呈现了美美的五彩针织小帽;童莘野、徐廷芬、蔡碧霞、龚平娟和郑蔚虹等老师手缝红包、钥匙包、抗病毒香囊、围脖和手腕包等富有“心”意的生活小物件;孙玉霞、池福淑和刘晨曼等几位老师慧心巧思,将旧衣魔变帽子、抱枕,又将裤子一分为二,还将旧毛线编织成靠垫,在社会一片“断舍离”的声音中,物尽所用,创造了绿色的时尚生活。

在丰衣足食的今天,美食更是用心生活的体现。廖菲和孙玉梅两位老师将食品变成艺术品,不仅养胃还更养眼。谁说养娃就是奶瓶、尿布一地鸡毛?田秀智、王丽华老师虽正帮女儿看娃,但都脑洞大开,打造世界名模、名画......

一个多月来,老师们分享的不仅仅是日常生活的智慧,更是绿色生活的理念和快乐生活的激情。

退休生活就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只要大家对生活充满激情和希望,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一技所长,丰富并创新退休慢生活,相信对生活温柔以待的老师们,必将收获生活回馈的温馨与幸福!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