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凝聚巾帼力量,感悟自然之美 ——记外国语学院妇联师生参观温大动物标本展示馆活动

添加时间:2022-05-26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外国语学院妇联于5月25日下午举办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温州大学动物标本馆参观活动。妇联主席童芳莉老师,副主席周亚娟老师和吴琳老师及2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生环学院妇联的热烈欢迎,特别是生环妇联主席应雪萍教授还亲自为外院师生全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讲解,使外院师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标本馆里充满了温州地域文化特色,有80%的标本来自温州地区,如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的标本,有国家级保护动物70余种等。据应老师介绍,展示标本中,学院历届学生野外实习、学生开放性实验和教师科研课题所采集的标本就达600余种。

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是每个国家、每个组织、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妇联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生态的多样性,开阔了视野,同时增强了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活方式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巾帼力量。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