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商学院】 上好劳动教育必修课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商学院工商系开展采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2-11-14 浏览:

为积极响应“五育并举”,助力新时代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劳动教育融入实践育人过程,凸显劳动教育实践成效,正值橘子成熟之际,商学院工商系于11月13日中午,组织劳动教育课程全体同学赴泽雅开展走进美丽乡村,采摘秋日硕果,体验劳动生活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辛勤劳动的同时,体会了收获的可贵与劳动的崇高。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同学们到达活动场地,领好装备,进园开展采摘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寻找自己认为最甜的橘子树,体会到了种橘人的辛苦。

这次的劳动教育使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外,体会到了劳动者们的艰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光荣感。此次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让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赓续实践育人,注重可持续性、特色内涵活动对实践育人的意义,转化成果创新实践育人方式,保证育人实效,全方位建设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