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商学院】 【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商学院工商系首开“家常菜”劳动教育课程,探索管理团队合作发展

添加时间:2022-10-27 浏览:

为积极响应劳动教育政策,温州大学商学院开展“家常菜”团队合作训练实践活动。2022年10月26日,由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余向前、工商系主任陈敏、新生辅导员黄汉以及工商系全体专任教师带领60名22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赴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学生能深刻理解“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主题,明白中国共产党对中国莘莘学子给予的厚望,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其次为了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知,提高对劳动者的尊重和社会认同度。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早上自由采购环节和下午劳动实践课程两个部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清晨在菜场积极采购的同学

疫情防控 不可懈怠 有序入场 争做文明青年

下午的实践训练中,同学们分工配合,积极地参与了野外生火、烹饪美食、美味分享,垃圾分类、场地整理等不同的劳动实践过程,不仅学会了生活技能也培养了环保意识,还给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团结一心的精神!

体验与实操如何生火的同学们

师生有说有笑地制作美食 品尝美味

厨房小白初体验

这次活动对于厨房小白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他们不光体会到了烹饪的快乐还懂得了劳动的不易,都纷纷说“以后要多体谅父母,多做家务活,还要回去露几手给他们看看。”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提高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社会认同度

本此活动最佳MVP小组

对于全员大厨的小组,今天可谓是大显身手,在最重要的烹饪环节,他们热心肠地为同学们传授制作美食的秘诀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了“满汉全席”。

自觉垃圾 整理场地 如刚来时那般干净整洁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