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6月份学校节能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添加时间:2022-07-10 浏览:

根据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安排,6月底后勤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针对教学区、生活区、办公区、公共活动场所的节能工作落实情况,违规用电以及水电浪费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教室利用率较低,空调温度设置不合理。

本次专项检查茶山南北校区56个教室,其中有51个教室只有2-3个学生在学习,有2个教室里只有4-5个学生在学习,有3个教室没有学生学习。但上述所有教室的空调和照明灯都处于开启状况。有18个教室空调温度设置为16℃。

南校建工楼教室里学生只有2-3人,所有空调和灯具都开着

北校外语楼102、瓯5-204教室里没有学生学习,所有空调和灯具都开着

北校瓯5-308、南校区5B-423\425空调温度设置为16℃

2.“长明灯”等现象。

南校区行政楼有4个楼层走廊灯未关,3楼、10楼卫生间灯未关闭;南校7号楼三楼过道灯未关闭;机电学院一楼大厅,2-3楼教室在夜间11点10分左右照明灯长亮;建工学院三楼实验室夜间11点04分照明灯长亮;美术学院2、3、4连廊在夜间11点12分照明灯长亮。北校区网球场两个场地没有师生运动大功率照明灯未及时关闭。 

F14F

10531

南校行政楼7、9、10、11楼下班时间走廊灯未关闭

C535

F67D

南校行政楼3楼、10楼卫生间下班时间灯未关闭

DD38

北校网球场两个场地没有师生运动大功率照明灯未关闭

3.用电存在安全隐患。

巡查发现,南校区2#配电房变压器电流和电缆温度过高。电流在用电高峰时达到600A,远超电路的额定电流,超幅达到200%,电缆温度达86℃。存在较大用电安全隐患。

    

南校区2#配电房变压器电流和电缆温度过高

北校区体育馆3楼值班室、南校区2B-125室、B区5号楼117室、E区E6-101室在房间里使用电磁炉;D区D北-201、E区E2-101室私拉电线。

442A

B区5号楼117室在房间里使用电磁炉;D区D北-201、E区E2-101室私拉电线

二、工作建议

1.在满足基本教学需求的前提下,请相关部门加强教室管理,减少教学楼晚间自习教室的开放数量。同时加强巡查,及时关闭没有师生学习教室的空调照明等电源,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严格教室使用审批流程,落实“谁借用、谁负责”原则,明确借用人、借用时间,加强教室过程管理,杜绝能源浪费。

2.后勤物业和能源管理部门需加强日常检查与巡查频次,对发现的“长明灯”要第一时间予以关闭,并尝试通过技术改造手段对灯具进行智能化改造,以达到节能效果。各学院、部门需持续开展节能检查,配合落实节水节电工作,对检查发现的情况及时整改。

3.建议在重点变配电所室内安装空调降温设备,以降低室内温度,保障变配电所安全稳定供电。





                  温州大学绿色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0日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