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7月份学校节能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添加时间:2022-07-28 浏览:

根据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安排,7月26日-28日后勤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针对暑期的教学区、生活区、办公区、公共活动场所及学生公寓区的节能工作落实情况,违规用电以及水电浪费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教室利用率较低,空调温度设置不合理

本次专项检查茶山南北校区及学生公寓区,发现较多实验室和教室存在无人或人数较少情况下空调开着,照明灯全开,实验室门敞开,且部分实验室和教室空调温度设置过低的浪费现象;另外学生公寓区存在学生寝室在无人情况下空调开着,照明灯全开的用电浪费现象。

南校建工楼实验室无人,但空调开着,房门大开

10F46

化材学院11B多个实验室,实验室灯全开,空调温度低,开空调开着门,每个实验室只有1-2人

E14A

2BFAA

学生公寓A区9号楼315室等寝室无人,但空调一直开着

南校区6号楼、7号楼教室空调温度设置过低,分别是17℃、19℃

瓯6号楼2楼创新实验室234、3楼智慧教室在无人情况下,照明灯、空调、电脑都开着

2.“长明灯”等现象

北校区瓯3病毒实验室大厅,实训楼(瓯B热处理实验室、瓯C工程训练中心),育英图书馆各楼层,生环学院地下车库出入及生环学院B510旁五楼至六楼楼梯间等处存在“长明灯”浪费现象。

14222

北校区瓯3病毒实验室大厅、实训楼(瓯B热处理实验室、瓯C工程训练中心)存在“长明灯”、育英图书馆各楼层存在“长明灯”

3B390

3387B

生环学院地下车库出入、B510旁五楼至六楼楼梯间存在“长明灯”

3.用电存在安全隐患

巡查发现,北校信息楼配电房,学生公寓C区配电房、E区配电房等,室温高达40-50℃,给检修带来难度和安全隐患,同时高温加速配电房变压器和开关老化损坏。

南校区2#配电房变压器电流和电缆温度过高

二、工作建议

1.在满足暑期在校师生学习和科研需求的前提下,请相关部门加强教室和实验室管理,减少教室和实验室的开放数量。同时加强巡查,及时关闭没有师生学习教室或实验室的空调照明等电源,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

2.各学院、部门需持续开展节能检查,配合落实节水节电工作,对检查发现的情况及时整改。后勤物业和能源管理部门需加强日常检查与巡查频次,对发现的“长明灯”要第一时间予以关闭。

3.建议在重点变配电所室内安装空调降温设备,以降低室内温度,保障检修人员生命健康和变配电所安全稳定供电。

 

 

 

 

                  温州大学绿色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8日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