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慰问“鞋蕴传承”暑期社会实践队

添加时间:2022-07-06 浏览:

7月4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一行人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看望慰问“鞋蕴传承”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如芳主持,鞋蕴传承实践队队长田锦源介绍了实践情况,展示了实践三天以来队员们实践进度与成效,并介绍了未来几天实践队的计划与目标,慰问中,郑信军部长还向实践队同学们赠送了慰问品,为实践队送来夏日里的温暖关怀。

其后,“鞋蕴传承”实践队的指导老师顾任飞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实践队13年的发展情况。“鞋蕴传承”实践队成立之初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实践,从金融危机时"设计研发的提升"、"传统鞋文化与设计"、"智能制造"、"品质革命"、"新零售"、"大国工匠"到"绿色时尚"。今年,实践队员们通过前期调研,确定了以“原创设计,低碳时尚”为主题,以帮助企业树立环保绿色意识。鞋蕴传承实践队在近几年实践当中也获得了各种荣誉,同时实践队要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跟紧时代潮流,励志将温州鞋文化传承下去,为将温州“中国鞋都”打造成为“世界鞋都”努力。

郑信军部长对实践队的发展给予了肯定,表扬实践队多年来的三个不容易,既“坚持13年”、“专业老师带领13年”及“13年间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并队实践队的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是坚持服务社会,俯首甘为孺子牛,多增长才干,积极做贡献;二是坚持知行合一,找准着力点,专业要靠实践去检验,每个同学都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三是坚持安全底线,要布好防控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郑部长期望同学们,在实践期间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在实践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汲取知识技能,把实践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为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郑信军部长应邀来参观鞋蕴传承实践队实践基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有关实践的内容感想,并亲手体验了皮革制品的制作过程,给予了肯定。

学校领导、老师的看望和勉励,给予实践师生鼓舞,实践同学将以最佳的精神风貌演绎温大学子的风采,以更加努力地行动高质量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