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赴三垟湿地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

添加时间:2022-07-05 浏览:

7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一行慰问在三垟湿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院碧水源实践队、青山实践队和建工学院古建巡礼实践队分别汇报了实践队的基本情况后,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高度评价了暑期社会实践队,他表示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升自己,通过实践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另一方面,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也为温州三垟湿地的建设与环境保护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和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并对给予活动支持的各位领导表示由衷感谢。谢树华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殷切嘱托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可以充分了解社会需求,明确学习目的和提升学习效果,避免“纸上谈兵”学不深学不透的问题,而学校也可以充分发挥创新性人才资源的潜力,肩负起学校服务社会的使命。随后谢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守潜心学习这一目的不动摇,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二是希望坚守服务社会这一导向不松劲,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充分发扬学校的学科优势;三是希望坚守知行合一这一理念不懈怠,把日常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实践活动更加明确学习的重要性,更深层次领悟书本知识;四是希望坚守安全第一这一底线不放松,同学们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关照,实践过程中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防疫事项等。

最后,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和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一同为暑期社会实践队送上慰问品。

据悉,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的重要窗口,我院学子将牢牢抓住这一机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三垟湿地治理提出宝贵的“温大方案”,不负学院的期盼,展示温大学子的风采。

党校办主任蔡联群、副主任陈赞安、团委书记易招娣、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负责人等陪同慰问。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