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环保与节约”公益活动

添加时间:2005-10-26 浏览:

为响应“创节约校园”的号召,加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清洁校园脏乱的墙壁,还大学城一个整洁美观的容貌,给广大同学一个优美宁静的生活空间。温大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于10月22日组织了一次以“环保与节约”为主题的重大活动,由经管学院志愿者协会和其他的三个志愿者组织承办此次活动。

早上8点,青协各志愿者奔赴南校区大门口集中,拉开了整个创环保文明大学城的序幕。虽然秋天的早晨有点冷,风吹在脸上有了冬天的感觉,可我们的志愿者以满腔热情议而不给天气以还击。待活动成员全部到齐后,青年志愿者排队集体拍照,随着相机“喀嚓”之声,一张珍贵的照片留住了这永恒的瞬间。服务全校同学,每个人脸上都是带着期望与自豪的表情,选择青协,选择奉献。

随后,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主任在志愿者们面前做了动员,提出了要切实规范海报张贴及喷绘、横幅等悬挂制度,并强调节约型校园对我们的积极意义。接着,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回到了温大C北区生活区,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大清洗运动。面对宣传板上的陈旧海报和粘贴留下的痕迹,志愿者们或用水清洗,或用抹布檫,或用刷子刷,对于“顽固残留分子”,甚至动用了绝招----用硬币刮。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还宣传板一张清洁的脸。望着焕然一新的宣传板,大家欣慰地欢呼起来。

接着我们到宿舍楼和食堂,分两组进行清除乱张贴现象。一组挺进第八食堂,那几个对整个食堂风貌产生很大影响的主要出入口成为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通过撕、擦、刮等方式,还墙壁一张新面孔。另一组来到C区商场门口,在那里也有不少违法张贴的海报、宣传广告等。十几分钟后,魔术师的魔法显神奇,一切如原貌。今天天气挺凉的,甚至有点冷,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由于干得起劲,丝毫未感到冷意,有的还淌下了青春的汗水,风干在习习凉风之中。

最后我们还在学子广场环视了一周,幸好那边没有什么乱张贴现象,看的我们的心情也异常兴奋。经过一上午的活动,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心里很满足。

在这次活动中每位青年志愿者都表现十分积极,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格及各团员在党的领导下所呈现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温大是我家,呵护靠大家。每个同学都是温大的主人,让我们携手爱护我们的家园,换温大一个灿烂的笑容。

经管学院[2005-10-26]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