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电子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当先锋、争先行”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2-07-24 浏览:

根据学校下发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以“当先锋、争先行”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党委积极响应,联合学院师生党支部在“红七月”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组织召开“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电气国地中心党支部线上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今后五年主要任务中的“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会上,支部全体成员结合国地工程中心的实际工作和发展规划,对省党代会精神的践行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主要围绕国地工程中心科研平台的升级、人才培养、科研方向规划与凝练、重点领域攻关等方向深入交流和讨论分析。电气国地工程中心主任戴瑜兴教授在交流讨论中表示:“国地工程中心近年来在新能源、综合能源系统、海工高端装备、数字电网等多个重点领域提前布局和重点发力,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高质量科研成果。今后五年工程中心将继续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方向进行重点攻关,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培育方面继续努力。支部应团结一致,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应积极争当先锋,为两个先行的实现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学院橄榄枝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社区,开展“化废为宝,书籍分享”赠书香公益活动,此次赠书香活动的目的是为给沙岗圣雄希望小学募集课外读物。7月13日下午,烈日炎炎、火伞高张,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来到高教·博园社区,与实践队员一起投身公益活动,当天下午的活动一共分为宣传、捐书、写信三个部分。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不仅与实践队一起组织参与捐书活动,并且为实践队队员带来了慰问品。

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以“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部分,支部书记张正江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目。通过学习研讨,在寻根溯源中深刻读懂新思想的萌芽与实践,体悟真理伟大,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线下部分,电气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惠民助企发动支部党员走到第一线、沉到最基层,深化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岗位争先承诺践诺活动。本支部党员李翔宇博士深入合隆防爆电气有限公司,以博士后的身份为企业解难题。支部党员同志吴平、黄世沛、张正江与李翔宇博士一同走访了该公司,深入了解了该企业的技术需求并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支部党员蒋成玺同志参加了橄榄枝暑期实践队“传递爱心赠书香、践行绿色助环保”公益活动。

四个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7月10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支部大会,会前支部党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递交学习体会。会上,支部党员许柯青、徐虞昊、方正宇作为党员代表,从学生的党员的角度分析的两个先行的具体意义以及两个先行对于大学生党员的要求和意义。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都行动起来,在校党员打扫了学院教室,摆放整理了单车,维护了校园环境;不在校的党员,深入社区,打扫小区楼道,拾取小区内的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7月12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会议,会上,谢星怡、严涛、胡存辉三位党员依次作主题发言,与会党员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围绕“三大争先”行动,扛起护航“两个先行”使命的主题做了讨论交流。会后,全体支部党员根据所在位置,深入校园、社区、实践队、夏令营等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7月10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工作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党员如何带头防疫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与交流。陈亚威同志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应以身作则,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及时进行加强针预约和接种,不组织和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活动。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应响应上级党组织要求,发挥好“贴心人”和“主心骨”作用,充分了解身边同学的所想、所思、所求,积极协助学校学院解读政策措施、解决学生难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则规定全体党员,在7月20日之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与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这期间,支部党员不定期对办公楼的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其中重点打扫了办公楼的实验室、会议室、茶水间以及走廊地面等,用实际行动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促进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