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我院各师生党支部多形式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添加时间:2022-08-02 浏览:

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市委组织部、校党委组织部部署要求,7月以来,我院各师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技术服务、志愿实践等方式中开展以“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恢复等服务地方活动。例如,党员刘金亮同志与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合作,开展大罗山松材线虫病侵害情况调查和指导大罗山的植被恢复工作;张永华同志与学生一起参与大罗山的植物资源调查工作等。

27E5B

教工第一党支部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暑假期间积极开展环境治理等服务地方活动。其中党员刘仁兰和濮梦婕老师,于7月13至14日带领研究生一起赴温瑞塘河进行水体浑浊成因课题研究,为市政府下步开展温瑞塘河水环境治理提供理论支持。

25C0F

教工第二党支部

支部党员马增岭带领的课题组于7月13日前往三垟湿地进行菱角养殖水域及其外围进行水质及生态调查,该项目在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的支持下进行,为探明黄菱养殖对三垟湿地水质及水生态健康的影响提供数据支撑。

17DBB

教工第二党支部

支部党员张和、肖鹏等老师于7月14日至15日在藻类与富营养化研究组李仁辉教授的带领下对珊溪-赵山渡水库流域的玉泉溪、平和溪、泗溪等入库河流的水生态环境现状进行了调查,为防控库区水环境污染、预防藻类水华暴发、评估水库生态系统现状以及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

1FB61

教工第二党支部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7月21日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新思想”开展,重点学习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的部分内容。该书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干部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立潮头的拼搏和进取精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期间卓有成效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我们的今后发展提供了实践指南。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从事生命与环境学科领域中的普通科研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为持续构建降碳、减污、扩绿、惠民的治理体系,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15421

教工第三党支部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13日开展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党员们分配成三队进行校园车辆管理志愿服务活动,一队来到车流量较大的校园食堂进行管理,一队在校园内巡逻是否有违停现象,另一队则在女生宿舍门口进行车辆管理。党员们顶着烈日在临近饭点而车流量逐渐变大的食堂周围进行志愿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将“为人民服务”干到实处。同学们也对党员志愿者的引导规劝表示理解,并主动将自己摆放不到位的车进行重新停放。

2A3FA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7月15日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汇报分享会。本次“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以线下与线上结合形式开展。党员同志们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党员清理了学院学习走廊的垃圾,为学院考研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有的党员为小学生研学活动提供后勤服务,还有的党员在医院进行义工服务,为不熟悉医院流程的人民群众耐心讲解;已经离校的党员同志对社区附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各类活动的开展既帮助了他人,也更进一步地加深了党员同志的奉献意识。

25FB9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7月1日深入开展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为响应“红七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温州大学国旗广场集合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然后,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学习了党史视频和浙江省第十五届党代会,充分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最后,为了响应“服务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以云义工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有的打扫实验室,有的在校园内整理电动车,还有的在家乡归属地打扫街道整洁,为家园的环境的整洁美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3CEC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12日积极开展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活动包含“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线上党课学习和“关爱留守儿童”红色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于线上进行了“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党课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徐夏娟同志讲党课。其中先进党员的事例让人感触颇深,支部优秀党员们也根据自身进行了心得分享。“关爱留守儿童”红色服务活动中,支部提前与温州市平阳县顺溪镇中心小学的温校长取得联系并了解了学校和学生的相关基本情况,而后以自愿为原则进行了捐款,并为留守儿童们购置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除此之外,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还为孩子们写了一张张充满关怀、鼓励和叮嘱的明信片。

234E8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7月20日进行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首先进行了党章、上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夯实党员们的理论基础。然后举行了党员座谈会,党员们讲述了自己和党的有关经历、自己的想法和对支部建设的建议。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自己的信心以及决心。支部于7月21日在茶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爱老敬老公益服务活动:和老人聊聊天、下象棋,帮老人捶捶背、量血压,向老人科普新冠疫情,给老人送饭。党员志愿者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己的温暖和爱心带给老人,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1E4D2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7月21日在线上开展了“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月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回忆“中国共产党101年风华正茂”、学习“党的二十大简介”以及“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 喜迎二十大”三部分。支部书记王月琴同志主要通过视频观看、提问互动以及PPT展示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习。

26681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7月21日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纪律委员孙瑞向各位党员同志讲解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发出号召,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树立形象。此次党日活动让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具体化的了解和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如何做,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94E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7月9日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集中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视频: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视频学习后,党员们进行热议,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感言。

21935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自“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各师生党支部围绕“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践护航先行“三大争先”行动。各支部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精心研究布置,明确任务责任,注重成效,真正做到了活动受欢迎、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同时有效引导了全体师生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史奕睿)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596053     邮编:325035       邮箱:lsxx@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    备案号: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